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南昌市与格鲁吉亚库塔伊西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

万广明、艾瑟伯·哈哈利什维利出席视频签约仪式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2-08-16 09:00:12 浏览量: 字体

8月15日,南昌市与格鲁吉亚库塔伊西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视频签约仪式举行。市长万广明、格鲁吉亚库塔伊西市市长艾瑟伯·哈哈利什维利出席并分别代表两市在协议书上签字。

万广明向艾瑟伯·哈哈利什维利简要介绍了南昌市市情。他说,南昌是江西的省会城市,是一个人文荟萃之地、绿色宜居之都、前景广阔之城。自古以来就有“物华天宝,人杰地灵”之美誉,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惊艳世界,中国人民军队在这里诞生,被称为“军旗升起的地方”。世界VR产业大会、南昌飞行大会等会展平台影响力日益扩大,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步履铿锵有力。库塔伊西市作为格鲁吉亚历史名城和第二大工业城市,历史底蕴深厚,以机械制造、化工、丝织、食品加工等工业为主,历史遗迹众多,文化底蕴深厚,与南昌有许多相似之处。南昌市与库塔伊西市的合作,空间广阔、潜力巨大。希望双方以协议签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地方政府间的交流合作,深化双边友城关系;进一步推动双方在农业、食品加工、采矿、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旅游和文化等多个领域的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进一步加强人文交流,深化高校和科研机构间的合作,密切两地的人员往来。南昌热忱欢迎库塔伊西市的朋友们来观光旅游、休闲度假、考察访问。


据悉,早在2015年,南昌市就与库塔伊西市签署了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并多次派代表团赴库塔伊西市考察访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共同促进两市人民之间的友好交往和经济、贸易往来,积极开展科技、文化、教育、体育、卫生、旅游等各个领域的交流和合作。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