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南昌现代针纺产业发展大会举行

合力推动现代针纺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2-08-13 09:07:36 浏览量: 字体

李红军万广明出席并会见嘉宾

8月12日,南昌现代针纺产业发展大会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市长万广明出席并会见嘉宾。工信部消费品司纺织处处长于琨,中纺联副会长徐迎新,市领导卢伟平、王万征、梅峰、肖云、宋铀、宋亮生出席。

李红军、万广明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参与南昌发展表示感谢。李红军、万广明指出,当前,南昌正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聚焦“一枢纽四中心”发展定位、“两个大幅提升”目标要求,以“自信、发奋、齐心”的精神状态,争先进位、跨越赶超。南昌现代针纺产业经过30多年发展,构筑了坚实有力的产业基座,形成了“一区两园多点”产业布局,产品远销全球各地;打造了健全完善的发展体系,产业链条完整,创意设计、时尚会展、电子商务、检验检测、仓储物流等关联产业聚集;开创了转型升级的蝶变空间,聚焦数字经济做优做强“一号发展工程”,大力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真诚希望更多针纺企业把事业版图延伸到南昌,把先进理念传播到南昌,把生产要素投放到南昌;诚邀更多针纺领域科技领军人才、创新创业团队青睐南昌、扎根南昌,共享时代盛宴、共创美好未来。南昌将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为企业投资发展、项目落地生根、人才安居乐业创造优质条件。

大会专题推介南昌现代针纺产业,并作相关政策解读。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我市现代针纺产业实现规模以上营业收入164.7亿元,同比增长8.4%。为加快发展,我市专门出台《关于推动现代针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从企业做大做强、智能化改造和绿色发展、品牌建设、创意设计、营销模式创新、对外合作交流、行业协会建设等方面全方位支持产业发展。今后,我市将加快产业强链补链延链,打造一批营业收入超10亿元的龙头企业,支持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培育一批营业收入超亿元的配套企业;积极探索“服务型”制造,提升产业柔性化、智能化水平,全力打造现代针纺产业创新服务中心;融合新零售、直播电商等新业态,深入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品战略,推动产品个性化、时尚化、多样化、品质化发展。

大会现场签约项目35个,总金额211.6亿元。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