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我市首批普惠金融乡村服务站揭牌

基础金融便民业务不出村即可办理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2-08-17 08:56:50 浏览量: 字体

8月16日,我市首批普惠金融乡村服务站在南昌县武阳镇朱坊村和八一乡后曲村举行揭牌仪式。此次揭牌的普惠金融乡村服务站是我市推动完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建设,以高质量的金融服务助力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体现。开业后,将实现“助农取款、现金汇款、转账汇款、代理缴费、余额查询、贷款咨询”等基础便民业务不出村即可办理。

近年来,南昌市金融办积极探索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效路径,引导金融机构围绕乡村振兴,提升金融服务质量,持续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多金融力量。揭牌仪式上,市金融办主要负责人表示,普惠金融乡村服务站作为我市开展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工作的重要抓手,此次联合赣昌农商银行、江西裕民银行先行先试,对探索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新模式、新路径具有重要的意义。赣昌农商银行、江西裕民银行将认真落实《金融支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高质量运营好普惠金融乡村服务站,充分依托服务站创新服务产品和服务模式,加强对接“三农”金融需求,强化数字金融在农村推广应用,不断增强农村金融服务功能,努力打通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南昌市金融办还将继续在全市推进普惠金融乡村服务站的建设,提升普惠金融覆盖面。同时,不断优化“三农”金融服务、拓宽涉农融资渠道等,以金融“活水”浇开乡村振兴之“花”。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