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召开

万广明出席并讲话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2-05-19 09:06:07 浏览量: 字体

5月18日,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召开。市长万广明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肖云主持。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万广明科学分析了当前我市招商引资工作形势。他指出,没有项目何谈发展,没有招商引资就没有增量。全市招商引资战线要担当使命、快马加鞭,努力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集中精力,紧盯不放,着力提高招商引资工作的精准性、有效性,提升招商引资工作的规模、质量和效益,以招商引资的新突破实现产业发展的大提升,推动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万广明强调,要真招实招、精准发力,全力提升招商引资实效,聚焦重点产业,科学分析研判产业链条的缺项、弱项,一手引进链主企业、一手导入关键环节和上下游企业,打通产业发展堵点,形成项目招引的“葡萄串效应”;要按照“高大上、链群配”的思路,聚焦优势产业,以龙头企业为引领,延伸产业链、补齐供应链,努力打造一批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特色产业集群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产品。要紧盯重点区域,全面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京津冀、海西等地区的合作,着力引进一批高科技、高效益、高附加值、带动性强的优质项目。要创新招商方式方法,全力以赴克服疫情不利影响,采取“屏对屏”、招商小分队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做到项目跟踪不断线、商务洽谈不停摆;要抓好科学岛、VR科创城、航空科创城等平台建设,努力引进一批“旗舰型”“领头羊”“独角兽”企业来昌投资。要用足用好省里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推动南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加强沟通对接,争取更大支持,全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集群。要挖掘现有企业潜能,积极承办供应商大会,带动供应链上下游企业汇聚南昌。要统筹推进、凝聚合力,切实筑牢招商引资基础,压实责任、加强协作、优化环境、严明奖惩,切实扛起率先“作示范、勇争先”的省会担当,为“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打下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