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南昌海关推出33条措施促进外贸保稳提质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2-05-21 08:55:03 浏览量: 字体

日前,南昌海关细化落实海关总署《关于促进外贸保稳提质的十条措施》,研究出台33项促进外贸保稳提质措施,从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循环畅通、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支持新兴业态发展等方面,用一系列“组合拳”,持续激发外贸市场主体活力和企业发展内生动力,全力促进我省外贸保稳提质。

在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循环畅通方面,南昌海关将通过支持昌北机场加密航线,开通货邮包机,推动九江、南昌港口与上海港达成“联动接卸”合作协议,开展“离港确认”试点,完善“组合港”协作机制。支持南昌、赣州创建中欧班列集结中心,推动“双区联动”项目持续扩大成效,有效发挥口岸平台作用,为我省外贸发展打造更优的物流通道。

在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方面,南昌海关将建立长江中游地区海关业务协同机制,持续推进“提前申报 两步申报”“两段准入”等改革,支持企业开展铁路“快速通关”业务,推广进口货物“船边直提”和出口货物“抵港直装”模式,实现通关“零延时”“零等待”,为企业提供合理稳定的通关预期。

在支持新兴业态发展方面,南昌海关将支持江西申建自贸试验区,支持符合条件的地区申请建设特殊监管区域,推动创新制度复制推广。支持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支持开展“保税展示 线上交易”,促进跨境电商出口B2B业务,支持企业自建和租赁海外仓开展跨境电商业务。支持我省符合条件的市场申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落实扩大小额小批量出口检验检疫自动审单、快速签发电子底账的范围,为我省开放型经济添加新动能。

此外,南昌海关还将加大RCEP宣传力度,围绕专精特新、小巨人等重点产业和龙头企业,分门类分区域开展“一对一”指导。建设“关企e联通”平台,优化完善“经认证的经营者”(AEO)制度,加强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及时宣传海关优惠措施,持续提升政策红利惠及面和利用率。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