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2022年南昌市金融助力“一号发展工程”暨重大重点项目产融对接会举行

现场签约总金额5700.52亿元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2-05-25 08:58:36 浏览量: 字体

李红军出席并讲话 万广明主持

5月24日,2022年南昌市金融助力“一号发展工程”暨重大重点项目产融对接会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出席并讲话。中国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行长张瑞怀,江西银保监局局长李赛辉,江西证监局局长唐理斌,省金融监管局副局长万良顺致辞。市长万广明主持。市领导胡晓海、王万征、赵捷以及国开行、进出口银行、农发行江西省分行等驻昌省级银行、省级证券机构、省级保险机构负责人,部分企业家代表等出席。

图片

李红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省直有关部门及金融机构长期以来对南昌的关心支持表示由衷感谢,简要介绍了南昌经济社会发展近况。他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实体经济的血脉。近年来,在省“一行三局”的关心指导下,各金融机构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金融宏观调控政策,着力推动优质金融资源、优势金融项目、优良金融政策投入南昌、落户南昌,积极主动向实体经济让利,为南昌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省委省政府正大力推进强省会战略,南昌市坚决扛起主责、当好主角,正紧紧围绕“一枢纽四中心”发展定位和“两个大幅提升”目标任务,强力推进改革发展各项事业,积极抢抓发展机遇,深入实施双“一号工程”,加快推进重大重点项目建设。我们热切期盼与各金融机构开展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着力打造支持产业项目和企业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机制和模式,强化财政、金融在基础设施融资上的联动,更好发挥防风险、保稳定的作用,坚定与实体经济、中小微企业抱团发展,进一步形成线上线下一体服务的综合服务格局,积极帮助南昌用好用足用活金融政策,携手推动南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南昌将把改善金融生态环境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建立健全更加高效的政银企合作对接机制,支持金融机构在昌发展壮大,为经济与金融良性互动发展创造更好条件。

图片

张瑞怀、李赛辉、唐理斌、万良顺在致辞时表示,将聚焦强省会战略部署,围绕南昌“一枢纽四中心”建设方向,加大金融对南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支持力度,通过政银企深度合作,持续助力南昌产业发展、重大重点项目建设、城乡协调发展、民营中小微企业发展。

万广明在主持时指出,金融活则经济活。此次活动将为南昌发展注入更多“金融活水”,真诚希望签约各方抢抓发展机遇,发挥各自优势,创新合作机制,拓宽合作领域,同心同向同行,共创美好未来,为南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对接会上,市人民政府与国开行江西省分行、进出口银行江西省分行、农发行江西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部分市重大重点项目与金融机构开展合作签约;部分电子信息企业、VR企业与金融机构开展合作签约。现场签约总金额5700.52亿元。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一号发展工程”数字经济产业融资服务座谈会,组织重点企业与金融机构面对面交流,相互推介、精准对接金融供需,并邀请专家服务团成员“把脉问诊”,帮助解决数字经济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李红军等巡看了相关宣传展示。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