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我市不动产交易纳税登记实现“全程网办”

登记缴税“码上办” 线上服务“零时差”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2-05-13 08:54:41 浏览量: 字体

昨日,记者从南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为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高质高效的不动产登记服务,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税务部门以“互联网 ”为突破路径,聚焦“自助办、网上办”办件需求,创新完善“不动产登记 税务”模式,实现了不动产交易纳税登记的“全程网办”。

据了解,该局在系统上与税务、房管、银联及国库实现多方实时连接,在服务上实现涉税信息采集、申报缴款、办证信息传递业务的闭环融合。办事群众仅需通过微信扫码,输入姓名和身份证号码,系统就会自动从房管部门、不动产登记部门信息系统调取交易网签信息、住房套次信息等涉税关键信息,智能完成税款计算,税务部门审核通过后会以短信链接的方式告知缴费,在办事群众成功缴费后,税务部门将通过“不动产登记 税务”系统,把完税信息凭证推送至不动产登记部门,无需办事群众另外提交合同、户口、身份证、申报表等纸质资料,有效减少了办税时间,提升了群众不动产登记办事体验。

数据壁垒的不断打通,信息共享的有效互用,加快了不动产登记由“人员集成”向“信息集成”的转变步伐,大幅度提高了服务能力和水平,为下一步交房即交证全程网办的“数字化”流程升级奠定了坚实的系统化基础。接下来,该局还将以“全字段、全属性、全方位”深度共享为标准,进一步深化与其他部门的协同合作,延伸不动产登记“全程网办”业务范畴。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