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李红军万广明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并调研赣抚尾闾综合整治工程

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加快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2-05-16 09:09:33 浏览量: 字体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市长万广明前往新建区,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并调研赣抚尾闾综合整治工程。副市长彭开先参加。


调研中,李红军、万广明先后察看了新建区联圩镇联圩电排站、大塘坪乡新培圩,听取防汛备汛工作汇报,与驻点值守人员交流,详细了解水情水位、防汛物资储备、除险加固、巡堤查险等情况,叮嘱大家要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汇报、迅速处置。李红军、万广明强调,防汛是保境安民的大事,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人员不伤亡、水库不垮坝、重要堤防不决口、重要基础设施不受冲击”要求,抓实抓细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全面做好巡堤查险,细致排查险工险段、薄弱环节,发现险情果断处置,加快推进填塘压浸、除险加固等防洪工程建设,切实守护圩堤安全。要进一步强化防汛物资储备,科学合理就近设置存放点,确保防汛物资第一时间上堤、上坝、上危险部位。要密切监视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加强分析会商,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建立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进一步夯实防汛力量,充分发挥老专家、专业技术人员的作用,确保熟情况、懂应对、会组织,切实提高防汛抗洪整体能力水平。要坚决落实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责任,加强汛期值班值守,强化督促检查,严守工作纪律,全力确保安全平稳度汛。


在实地察看赣抚尾闾综合整治工程(象山主支)建设情况后,李红军、万广明强调,要以打造“百年工程”“千年工程”的标准,高质量推动赣抚尾闾综合整治工程等水利工程建设。要紧盯时间节点,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强工作调度,优化施工组织,做好施工前瞻性谋划,同步推进多项建设,努力把工期往前赶,争取项目早日建成、早日生效。要做好防汛准备,密切关注上下游来水情况,制定周密方案,备足人力物资,做好技术检测,按照有关要求科学应对,保障好水利建设安全、施工人员安全。要认真抓好每一处细节,注重做好堤顶道路整修、周边环境治理等工作,优化物料运输车辆路线,严禁超限超载,避免造成沿途公路损坏,尽可能减少项目施工对周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