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南昌国有房屋已减免租金1141万元

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2-05-27 09:08:43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江西省“28条”精神,我市加紧印发了《南昌市财政局关于贯彻落实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28条中租金减免政策的通知》,明确对承租行政事业单位国有房屋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免除今年2个月租金的基础上,再减免1个月;对2022年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所在的县级行政区域内的减免6个月。

截至今年4月,我市行政事业单位累计为670户符合政策要求的承租户进行了减免租金,减免金额共计1141.37万元。其中:行政单位(含参公事业单位)减免383户,减免金额475.39万元;事业单位减免273户,减免金额658.17万元;行政事业单位所属企业减免14户,减免金额7.81万元。

记者从市财政局了解到,为了迅速精准落实好减免租金政策,市财政局第一时间通过门户网站、微信、QQ等方式公开政策内容,让单位、承租户了解掌握政策;针对单位、承租户的来电、来人咨询,做好政策答疑工作,推进政策落实;加强财政部门与主管部门、单位间的沟通,对承租户反映的情况,及时协调、督促部门、单位将政策红利传导给终端承租户,给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其他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记者获悉,市财政部门近期还将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快行政事业单位租金减免政策兑现进度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部门将减免政策落实到底,将政策惠及到承租人;做到部门执行情况实时更新,全市减租情况每周一报;将减租政策执行情况纳入后续单位检查、考核项目,督促单位严格贯彻落实政策要求,进一步加强我市行政事业单位房屋租金减免政策兑现力度。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