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全市高质量发展率先“作示范、勇争先”现场会总结部署会召开

李红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万广明通报考评情况并点评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2-01-11 16:20:01 浏览量: 字体

1月10日,在结束现场考察后,市委、市政府立即召开全市高质量发展率先“作示范、勇争先”现场会总结部署会,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点评和考评打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万广明通报考评情况并点评。市委副书记钱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镇发,市政协主席卢伟平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检“两长”出席。


李红军指出,连日来,我们早出晚归,分批对全市各县区(开发区、管理局)的56个项目进行了集中察看。产业发展亮点频出令人鼓舞,产业项目质量高、规模大、效益好、带动强,为构建“4+4+X”产业体系、打造“一枢纽四中心”、实现“两个大幅提升”目标打下坚实基础。城市面貌日新月异令人振奋,建管项目提品质、优功能、扩框架、精管理,按下了“东进、南延、西拓、北融、中兴”快进键,彰显了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八大行动成效,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让南昌更加宜居宜业、精致精美、人见人爱。幸福指数节节攀升令人欣慰,民生项目尊民情、顺民意、解民忧、暖民心,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有力提升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有效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党员干部只争朝夕令人奋进,全市上下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干好事,切实践行“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工作作风,人人都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谋发展、推项目,个个争当英雄城率先“作示范、勇争先”的真英雄,充分展现了南昌人“自信、发奋、齐心”的精神面貌。


就县区(开发区、管理局)重点工作,李红军强调,

——要立足自身实际,在更大格局中去研判,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结合南昌发展战略,找准定位、明确目标、规划路径、制定措施、推动发展。要将条件相仿、发展较快、特色鲜明、竞争力强的国内先进地区作为追赶的目标、学习的榜样,朝着正确的方向加倍努力。

——要聚焦产业发展,真真正正、实实在在地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工业制造类项目,加快数字经济、现代金融、制造服务业等新兴产业发展,在引进“增量”的同时提升“存量”裂变质效,千方百计为企业发展着想、为产业壮大用力,筑牢南昌经济发展“压舱石”。

——要以更高标准绘就城市总体规划蓝图,按照“补短板、强弱项”的要求主动做好城市建管工作,让城市功能、城市品质、城市颜值成为南昌竞争优势。要把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与特色文旅商贸资源推介结合起来,整体打造精品文化旅游线路、不断丰富现代商贸业态,系统推进城市更新、优化空间布局,让人们眼中的南昌更具魅力、活力、吸引力。

——要在打造综合交通枢纽、构建现代立体交通体系的进程中,更加注重“内畅外联”工作,加快拉通新干线、打通断头路、畅通内循环、推进“快速化”,让“十纵十横”纵横无碍,“三环多射”环射快连。要加强城际道路与南昌路网衔接,让人们多选择、更快捷进出南昌。要关注南昌机动车数量增减,不断优化交通组织、提升道路通行环境、改善交通基础设施,进一步加快轨道交通网络建设,以交通快起来助力发展快起来。

——要持续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决加大“三农”投入,重点抓好农村路域环境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及农村特色产业提升工作,分解任务、按时推进、早日见效,切实在乡村振兴中彰显省会担当、树立南昌样板。

——要紧盯督察环保问题整改、紧贴人民群众期盼,下大气力、集中财力,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清流、净土保卫战。要大面积开展污水管网建设工作,按照属地原则推进错接、漏接、混接整改,按照标本兼治的原则做好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要加强土路扬尘污染治理,深化道路硬化工作,推进裸土覆盖绿化,管好工地扬尘,有效降低空气污染。

——要坚持抓党建促发展,以干部作风转变推动营商环境好转,紧盯“小鬼难缠”等侵害群众利益、影响城市形象的问题,加快数字政府建设,确保今年便民惠企事项网办率达到90%;要用心用情用力,踏踏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老百姓在新的一年更有获得感;要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强化安全生产工作,制定应急预案、加强平时演练、提升应对能力,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万广明指出,此次现场会考察的项目,展现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南昌动力,体现了全市上下真抓实干、奋勇争先的精神面貌。各县区(开发区、管理局)要审时度势、科学研判,精准定位、精心谋划,招大引强、延链强链,深挖潜力、提质增效,优化环境、强化作风,积极宣传、全面推介,争取资金、用足政策,保障安全、提升质量,持续形成项目建设“顶天立地、铺天盖地”的良好态势,确保实现南昌2022年强劲开局。

会议还就进一步优化年度现场会组织提出要求。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