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我市严打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2-01-19 09:16:55 浏览量: 字体

为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做好岁末年初烟花爆竹禁放工作,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南昌警方严格落实关于“禁燃禁放”的工作要求,从严、从重、从快打击非法买卖、储存危险物品及违禁燃放烟花爆竹行为。近日,南昌警方接连查处多起违禁燃放烟花爆竹行为,捣毁多家销售、储存烟花爆竹窝点。

查处乱燃放烟花案件牵出非法销售窝点

为讨女友开心,2021年12月31日22时许,陶某伙同几个朋友在扬子洲和蒋巷镇之间的赣江边上放烟花“跨年”,被民警查获。2022年1月2日,在陶某的指认下,扬子洲派出所民警找到了销售烟花的店老板蒋某某,并在南昌县南新乡爱民村蒋埠街附近找到其存放烟花的仓库。经现场检查,在蒋某某租用的仓库内查获了25箱箱式烟花。随后,民警将该案移交给南昌县公安局南新派出所处理,南昌县公安局依法对蒋某某作出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半月内连查三起储存燃放烟花爆竹案

2021年12月21日上午,滁槎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内巡查时接到群众举报称,在滁槎中心附近有人违规售卖烟花爆竹。民警顺藤摸瓜,根据村民提供的线索,追踪到村民戴某平店铺。经查,戴某平店中有大量烟花爆竹,南昌高新区应急管理局当场对储存、销售的烟花爆竹进行了清点、收缴。戴某平对其储存、出售烟花爆竹的行为供认不讳,现已被依法处行政拘留。

2021年12月21日中午,滁槎派出所民警在开展日常巡逻工作时,听到有燃放烟花爆竹的声响,便立即寻声追踪,发现辖区吉南村高溪赵家自然村桥头燃放烟花。经查,吴某友因冬至祭扫在家门口燃放烟花爆竹。民警对吴某友现场进行了批评教育,责令其立即对现场进行清扫,并依法对其作出行政处罚。

2022年1月5日下午,滁槎派出所民警对辖区滁槎中心街进行巡查。18时30分,在辖区原滁槎供销社胡某宪房屋内发现存储大量烟花爆竹。民警立即联系房东,通知租客李某到场接受调查。随后,南昌高新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对现场进行了清点,并对现场查获的烟花爆竹登记造册,收缴扣押。据悉,屋内共发现大烟花130箱、小烟花28箱、超大爆竹30盘、大圆盘爆竹300盘、小盘爆竹350盘、直板爆竹320条。目前,李某因涉嫌非法储存烟花爆竹被依法行政拘留。

据了解,长期以来,南昌警方对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烟花爆竹行为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全市“禁燃禁放”后,对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坚持“零容忍”,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全力保障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