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风正潮涌好扬帆 凝心聚力开新局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2-01-23 13:21:06 浏览量: 字体

日月其迈,岁律更新。1月22日,承载着625万英雄城儿女希望和梦想的盛会——南昌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8时30分许,来自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们身着正装,佩戴出席证,肩负着全市人民的期望和重托,精神饱满、步履坚实地走进会场。9时整,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雄壮嘹亮的国歌声响彻会场。在热烈的掌声中,市长万广明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成绩来之不易——

创新动能更加强劲,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2360家;营商环境更加优化,纳税人满意度在全国省会城市排名第四;区域协作更加紧密,9个县区与丰樟高、鄱余万、奉靖永“一对一”结成对子;717个重大项目签约,其中“5020”项目52个;“两区六园多点”数字产业布局初步形成,重点场所5G网络通达率100%,获评全国首批千兆城市;成功获批南昌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入选全国首批城市更新试点名单……话语铿锵有力,报告句句入心。回望过去一年,一份份“答卷”令人振奋,2021年,全市上下攻坚克难,奋发进取,齐心协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新增普惠性幼儿园67所,新增普惠性学位1.9万余个,新改扩建义务教育学校15个……作为一名小学教师,市人大代表毛绵慧一边聆听,一边认真做笔记。她说:“政府工作报告用大量数据和事实说话,让我们备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深入学习领会报告内容,结合工作实际,更好地履职尽责,为南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目标催人奋进——

设定年度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5%左右,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5%左右……

重点推动落实八项工作:提升南昌科技支撑力,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不断提升绿色发展水平,提升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落实强省会战略、推进“一枢纽四中心”建设的起步之年,做好南昌经济社会工作意义重大。走出会场,代表们每一步都迈得那么坚定有力,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政府工作报告,不仅客观总结了过去一年工作,更高屋建瓴描绘了今年发展蓝图。报告提出,今年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改革工程’,努力打造全国区域性营商环境标杆城市,并释放出各项惠企红利,让我们民营企业更有获得感和安全感。”作为民营企业负责人,市人大代表胡克伟表示将以身作则,积极参与到营商环境建设中,收集人民群众和民营企业对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为南昌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代表力量。

市人大代表杨俊雄的关注点在“民生福祉”这一主题。他认为,随着进入老龄化社会,养老服务需求呈现多样化发展趋势,希望更加关注老年人的生活,切实推进全市城乡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加大养老服务人才培养力度,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更好地满足老年人的心理、情感、生活等诸多方面需求,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风正潮涌好扬帆,凝心聚力开新局。市人大代表们豪情满怀,大家一致表示,将以“自信、发奋、齐心”的省会担当,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