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我市启动春节期间重点领域专项整治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2-01-18 09:20:48 浏览量: 字体

为维护春节期间市场秩序,让群众过个“放心年”“安全年”,我市从即日起至3月15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涉及民生领域违法行为“铁拳”行动暨春节期间重点领域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聚焦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点商品,贴近群众生活的重点行业,以春节期间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消费领域为重点,以制假售假、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肉类未经检验检疫上市销售、冷链食品违法、特种设备违法、未经认证儿童玩具、餐饮服务行业乱收费、短斤少两、价格欺诈等为重点查处对象。重拳出击,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侵权酒类商品;食品、保健食品中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药品;食用农产品中使用违禁农、兽药行为;未经检验检疫或检验不合格的肉类、水产品及制品;冷链食品违反疫情防控要求;销售、使用翻新“黑钢瓶”,游乐设施、电梯等特种设备未经强制检验行为;生产销售无国家认证标志的儿童类玩具和用品的行为;餐饮服务行业、公共停车场等不按国家规定乱收费、价格欺诈行为;消费结算中故意“短斤少两”等使用未经强制性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的计量器具行为。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