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邮票绿地扮靓洪城 市民群众喜笑颜开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2-01-18 09:18:02 浏览量: 字体

寒冬的午后,阳光透过树叶缝隙洒在路人身上,带来些许暖意。记者从胜利路拐进一条不起眼的小路,车辆较多,稍显拥堵,不一会儿转过街角,映入眼帘的便是“万宜园”三个大字,开阔的广场让人心中一阵惊喜。

东万宜巷小游园地处闹市东湖区,周边楼宇林立,人流车流密集。小游园里,廊亭、座椅、健康步道、运动器材,一应俱全;周边楼房外墙上,一幅幅精彩的墙绘作品,生动地展示了裘皇姑赣绣技艺,突出了南昌地方特色;儿童游乐设施前,孩子们开心地追逐嬉戏,欢声笑语不断……

“以往附近难寻一个散步的好去处,如今开门见景,感觉生活品质一下就提高了。”“小游园别具一格,景美连带着心情也美,幸福感满满当当”……说话的是居住在东万宜巷裘家厂社区居民胡美秀和程满秀,她们正围坐在桌前,你一言我一语地夸赞眼前的“邮票绿地”。

谈起身边的这些变化,胡美秀打开了话匣子:“我们社区是典型的老旧小区,这一年来,社区变化特别大,游园也建起来了,环境优美又安静,给大家提供了一个休闲放松的好场所。政府为我们做了这么多事,我们都记在心里。希望南昌越来越好。”

据了解,裘家厂社区实施的老旧小区改造,主要涉及雨污分流、路面“白改黑”、外立面粉刷等。该社区以“事前问需、事中问计、事后问效、全程解说”工作法为导向,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收集居民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以老旧小区改造为契机,经过梳理上报,利用边角地带“见缝插绿”,对周边小街巷进行美化亮化,补足居民休闲娱乐、体育锻炼等公共服务设施短板。

记者准备离开时,看到裘家厂社区的工作人员来到“幸福小游园”,开始仔细察看游园内的设施维护、植被保护、环境保洁等情况。当看到一处垃圾箱的铁门有些松动后,工作人员随即拿出手机、拍下视频,发给了负责日常养护的同事。“我们每天都要安排时间,对这些‘邮票绿地’进行现场巡察,一旦发现问题,会立即进行整改,确保给群众一个整洁有序的休闲环境。”东湖区裘家厂社区书记赵燕告诉记者,“通过对旧城改造腾出来的街角零星空地打造景观,‘见缝插绿’,不仅改善了小区居住环境和整体面貌,更满足了居民文化休闲、日常娱乐的实际需求,大家对此都很认可。”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