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李红军在进贤县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 以拼搏进取的精神推动“进贤面貌”焕然一新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2-01-23 13:19:40 浏览量: 字体

1月22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与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进贤县代表团的代表一同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

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结合南昌实际、进贤实际,围绕加快打造“一枢纽四中心”谈思路、议发展,就医疗器械国产化、产业转型升级、李渡古镇和烟花小镇打造、营商环境建设、人才引进、疫情常态化下企业运行保障、乡村振兴、挖掘整理历史文化资源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建议。李红军认真倾听、详细记录,不时与大家交流互动。

在听取了徐强、汤向阳、陈攀、陈江红、丁杰、陈彤、邹农耕、邓煜群、王海银、韩晓东等代表发言后,李红军指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总结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工作部署重点突出、举措有力,是一个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大家提的建议中肯、务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为南昌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很好的启示。过去一年,南昌经济大发展、项目大建设、产业大升级、城市大更新、改革大突破、开放大提升、作风大转变、民生大改善、社会大团结,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我们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紧紧围绕“一枢纽四中心”的发展定位、“两个大幅提升”的目标要求和“六个尽显”的具体要求,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打头阵、当先锋、作表率”的雄心壮志坚决扛起省会责任,按照“说一件、做一件,做一件、成一件”的要求,齐心协力把南昌的工作做好。

就进贤县发展,李红军说,进贤县是我的挂点县,我先后6次在进贤县调研,走访了进贤的全部乡镇,领略了进贤县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秀美的自然生态风光,感受到进贤县在新一届班子带领下干部队伍的蓬勃朝气和全县上下勤劳淳朴的民风、奋发向上的状态。进贤县是南昌较偏远的地区,存在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在政治生态修复、产业转型升级、基础设施投入等方面也要进一步加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进贤县发展。我们一定要咬定发展目标、坚定发展信心,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坚持苦干实干,以拼搏进取的精神推动“进贤面貌”焕然一新。

李红军强调,要对标杭州桐庐等先进地区,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以更高标准规划进贤发展蓝图。要发挥进贤县医疗器械、钢结构产业优势,活用在外创业乡贤队伍、产业经销队伍,以商招商、以人促产,推动产业集群集聚。要做强进贤“一只蟹”“一朵花”“一支笔”“一瓶酒”,提升影响力、创造新价值。要培育企业主体、打造本土龙头,引导企业走正道、行正事、守正业,为进贤县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围绕城镇化发展,按照“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精明增长”要求,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城市环境,做强做优公共服务,让更多人落户进贤,为进贤发展增添活力。要科学谋划,依托农业基础、挖掘生态优势,在现代农业发展上下更大功夫,扎实推进农村“两整治一提升”,加强集镇建设、特色小镇建设、秀美乡村建设,打造进贤乡村振兴样板、唱响进贤特色产业品牌。要聚焦民生实事,把老百姓所思所想所盼的事情一件件做好,把老百姓的生活照顾好,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要彻底肃清钟益民案对进贤县政治生态的恶劣影响,广大党员干部要争当忠诚干净担当的“四有”干部,坚持“脚上有土、心中有谱”,多点公心、少些私心、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进贤发展服务。 

市领导黄冬生、熊运浪、张湘赣参加。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