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南昌、珠海实现不动产登记“跨省通办”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2-01-29 08:54:12 浏览量: 字体

1月28日,江西省南昌市、广东省珠海市举行不动产登记业务“跨省通办”线上签约仪式,两地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及“互联网 不动产登记”模式,通过异地申请、属地审核,实现抵押登记、抵押预告登记和资料查询等高频事项的跨省就近办理,这是南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的又一重大举措。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人员跨省流动已成为常态,长期在外工作的群众回不动产所在地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存在诸多不便。南昌市、珠海市不动产登记实现“跨省通办”后,企业和群众在异地就可实现不动产登记业务的办理,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纸质材料重复提交等问题,为企业和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环境。

今后,南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进一步加强与长沙、合肥、武汉等不动产登记部门之间的协同性和联动性,在现有基础上实现全部法定业务类型的“跨省通办”,彻底解决企业群众“多地跑”“折返跑”问题,不断降低企业群众时间成本。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