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李红军出席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并讲话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推进勤廉南昌建设在构建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上充分彰显省会担当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2-01-29 08:55:16 浏览量: 字体


1月28日,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运用好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以迎接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按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推进勤廉南昌建设,在构建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上充分彰显省会担当,为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作出南昌新的更大贡献。

市长万广明,市委副书记钱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镇发,市政协主席卢伟平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检“两长”出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冬生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李红军指出,2021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市委扎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全力支持纪检监察机关正风肃纪反腐,全市政治生态向上向好,“两个责任”压紧压实,政治监督精准有效,作风建设纵深推进,为民宗旨更加彰显,惩治腐败坚决有力。

就推进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建设勤廉南昌,李红军强调,

——毫不含糊始终坚持政治建设的统领地位。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在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党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认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新的赶考路上考出好成绩。要不断厚植勤廉文化土壤,把勤廉文化与南昌红色基因紧密结合,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贯通,用良好的政治文化滋养政治生态。

——毫不含糊始终坚守政治监督的根本定位。要确保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重点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南昌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好政治监督,抓住关键少数、关键环节。要严肃政治纪律规矩,坚决清除口是心非、阳奉阴违的两面人,坚决查处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要提升政治监督实效,把政治监督融入日常、做在经常,积极探索监督方式方法,在对问题及时预警、及早纠正、防微杜渐的同时,严格执行监督问责机制,以精准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中央政策的“阳光雨露”不折不扣落实到广大人民群众身上。

——毫不含糊始终坚定惩治腐败的鲜明态度。要保持反腐败的政治定力,精准用好“四种形态”,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效应,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坚决斩断“围猎”和甘于被“围猎”的利益链,坚决破除权钱交易关系网,坚决查处各类风险背后的腐败问题,深化金融领域反腐败工作,加大国有企业反腐力度,深入开展公职人员违规经商办企业和违规借贷等专项行动,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坚决做到公款不买、交往不送、送礼不收、违规必查;进一步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将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以问题推动查缺补漏、以案件促进整改整治,坚决斩断伸向重点领域的“黑手”,找准廉政“风险点”和制度“空白区”,压缩权钱交易、权力寻租、暗箱操作空间;进一步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明公私界限、严格家风家教,坚持用“身边人”“身边事”做深做实警示教育,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特别要加强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帮助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毫不含糊始终保持改进作风的坚韧决心。要坚持以良好的作风保障南昌经济社会发展,持之以恒纠“四风”,时刻防范隐形变异,切实守好节日节点;持之以恒整“歪风”,大力推动民生领域专项整治,紧盯“小鬼难缠”,重点整治基层吃拿卡要、克扣盘剥、私分滥发、挥霍浪费、行贿受贿等行为,管住“微权力”、严打“微腐败”;持之以恒扬“新风”,深入整治“油松痞”“怕慢假庸散”,持续开展干部“走读”问题治理,大兴勤俭节约之风、为民务实之风、担当实干之风,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靶向治疗,践行“脚上有土、心中有谱”。

——毫不含糊始终致力构建系统集成的监督格局。要纵深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上级纪委监委对下级纪委监委、派出机关对派驻机构的领导,加强对驻在部门机关纪委履职情况的监督指导;持续加大巡察工作力度,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推动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着力推动监督向基层延伸,巩固深化基层纪委“两化”建设,建立健全人民群众参与监督机制,落实好“坚持党组织建立到哪里,巡视巡察就跟进到哪里”的重要指示。

——毫不含糊始终扛起从严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要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第一责任人”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一把手”监督、同级监督。领导干部要坚持“干字当头、问题导向、重点发力、以上率下”,恪守有权必有责、掌权必尽责、用权必负责的工作理念,清清白白从政、干干净净为官、踏踏实实做事,从严管好亲属子女等。要加强纪检监察自身建设,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要求,始终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纪检监察事业,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界监督,锤炼过硬能力素质,管住用好“治权之权”。

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开到县区(开发区、管理局)。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