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我市多地开展“国际残疾人日”活动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1-12-04 10:26:05 浏览量: 字体

12月3日是一年一度的“国际残疾人日”。为进一步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南昌市残联、南昌市育智学校、南昌市培智学校或开展活动,或上门走访,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

12月3日上午,以“促进就业创业,实现共同富裕”为主题的纪念第30个“国际残疾人日”暨南昌市残联成立30周年活动举行。在活动启动仪式上,相关领导为各县(区)、开发区、湾里管理局颁发了“残疾人就业创业服务点”牌匾。启动仪式后,一场欢快动感的开场鼓节目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大幕。随后,全市康复机构、托养机构和各文艺团体自编自导自演了独唱、舞蹈、快板等类型多样的节目。值得一提的是,市残联参加全国残疾人文艺汇演的舞蹈节目《战洪》也进行了现场演出,观众席上不断传出雷鸣般的掌声。现场气氛热烈,暖意融融。

12月3日,南昌市育智学校的党团员教师带着康复教具,走进了家住西湖区前进支路的小欢(化名)同学家,为小欢进行了有针对性地日常康复训练。据孩子奶奶介绍,小欢属于多种障碍儿童,仅视力差一项就没法入学,生活更不能自理,平时只是靠习惯去辨认生活用品,学习起来很吃力。针对小欢的情况,学校主动送教上门,整个过程不求快,不求多,结合音乐、情绪矫正等内容辅导,小欢逐渐放松,张开嘴慢慢学起发音,肢体语言也丰富起来。据了解,南昌市育智学校常年开展由党团员为主体的随班就读、送教上门工作,并与家长共同制定个别化教育计划,做到一人一案,保证因材施教。

12月3日一大早,南昌市培智学校的志愿者们自发到校外发放《国际残疾人日宣传单》,向大众普及“国际残疾人日”的相关知识。学校老师还组织大家完成了《萝卜蹲》《抢凳子》两组游戏,不仅让孩子们体验到了合作的乐趣,更增强了他们的自信。同时,学校特邀江西省木偶剧团为孩子们带来了大型儿童木偶剧《偶艺奇葩》。一个个惟妙惟肖的木偶形象、一段段诙谐有趣的故事情节无不透露着传统戏剧的魅力。在演出中,孩子们的目光紧紧跟随着小木偶,仿佛走进了一段神奇的童话之旅。当天下午,南昌市培智学校还携手桂旺巷社区开展了“关爱特殊群体 传承家教智慧”的活动。六组志愿者纷纷走进残疾人士的家中,看望他们并送去牛奶及家庭教育书籍,让暖暖的爱意不断延续。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