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从严从实抓好市委巡察各项任务落实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培训会召开,李红军出席并讲话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1-12-06 18:23:55 浏览量: 字体

12月6日,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培训会召开,对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从严从实抓好市委巡察各项任务落实,推动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出席并讲话。


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蔡厚勇、副组长王玮到会指导。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余正琨传达2021年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2021年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并宣布巡察组任务分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冬生主持会议。

李红军充分肯定了十一届市委巡察工作取得的成效。就做好十二届市委巡察工作,他强调——

要精准把握定位,全面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要始终聚焦“两个维护”的根本任务、突出促进发展的重要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盯紧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环节,把巡察工作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省委书记易炼红调研南昌讲话以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紧紧围绕“一枢纽四中心”的目标定位、“两个大幅提升”的目标要求和“六个尽显”的具体要求,持续聚焦中心工作开展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推动南昌率先“作示范、勇争先”。

要积极履职尽责,全面提升巡察工作质量。要敢于担责担当,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科学谋划新一届市委巡察全覆盖任务,确保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树牢问题意识,坚持实事求是,走好群众路线,大力弘扬“脚上有土、心中有谱”工作作风,坚持“一线工作法”,深入一线、深入群众,以实际行动推动新一届市委巡察实现高质量全覆盖。

要从严抓好整改,全面发挥巡察促进作用。要从严从实抓整改,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举一反三抓整改,扩大问题查找面,找准病灶,对症下药;常态长效抓整改,破除南昌改革发展过程中的“梗阻”“顽疾”,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助推南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要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打造过硬巡察队伍。要注重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监督能力和专业水平;建强机构队伍,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四有”干部选配到巡察队伍中来;优化工作作风,牢固树立“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就是失职、发现了问题不报告就是渎职”的观念,练就担当的“铁肩膀”;严明纪律要求,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

根据市委部署,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共安排3个巡察组,对市林业局党组、市科学技术局党组、市文广新旅局党组、市司法局党组、市科协党组、市工商联党组等6个市直部门党组织开展为期45天的常规巡察。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区(开发区、湾里管理局),与会人员收听收看了中央巡视办授课视频。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