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2021世界VR产业博览会今日开幕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1-10-17 10:44:30 浏览量: 字体

10月16日下午,在红谷滩区绿地国际博览中心,参展商正在忙碌着2021世界VR产业博览会布展工作。记者 马悦 摄

10月17日,为期4天的2021世界VR产业博览会正式拉开帷幕。今年的博览会有哪些亮点特色?昨日,记者来到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提前进行探营。只见布展等各项工作正在这里紧锣密鼓地进行,参展商在对展品进行最后的调试。

戴上VR眼镜,在骑行者的眼前、“脚下”,高山、平地、丘陵、河流等风光逐一领略,虽是原地蹬车,却仿佛已骑行万里。VR眼镜快速、随时响应指令,给骑行者带来逼真的虚拟现实体验。这一切在中国联通展区,骑上VR动感单车就可实现。

得益于5G的传输带宽、速率和虚拟现实技术,戴上VR头盔的瞬间,体验者就能进入到一个可交互的虚拟场景,加速、闪避、低头、俯身……一系列游戏中的动作都给人带来身临其境的体验,现实中的人仿佛与虚拟现实融为一体,变身超级玩家。

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VR动感单车,中国联通展区还摆放着VR滑雪机、VR射击等多款游戏设备。“这次展会我们主要是打造了一个5G XR体验空间,希望能为参会嘉宾和参展市民带来极致沉浸体验。”中国联通终端与渠道支撑中心市场部项目经理王语偲介绍,“5G技术大带宽、低时延等特性让VR游戏的场景可以在云端进行渲染,再通过网络传输到终端设备上。通过在云端进行画面渲染,就可以保证给终端提供分辨率高、优质的画面,进而有效改善VR游戏给玩家带来的眩晕不适感。同时,通过5G、VR等技术将体育项目的运动场景进行模拟,为体育爱好者提供了全新的锻炼方式,足不出户就可以达到娱乐、健身、减肥的效果。”

在红谷滩区高通中国影创联合创新中心展区,去年赚足“眼球”的智能眼镜“鸿鹄”还是占据C位。“‘鸿鹄’眼镜自去年VR大会上发布后,经过多次迭代,目前已经在文旅、医疗、教育、工业、游戏等领域陆续落地,本次大会上我们带来了在这些领域的落地方案和案例。同时,我们一直在探索‘鸿鹄’眼镜在更多领域的应用。本次大会上,我们也会分享如何通过‘鸿鹄’眼镜实时构建云端大地图。”江西影创总裁蒲颖表示,“此外,我们还带来了一些新产品,包括通过MR技术帮助聋哑人进行手语翻译、医生通过MR技术进行临床手术指导、用户通过MR眼镜玩云游戏等。”

蒲颖说,博览会提供了全面展示企业产品、技术及解决方案的良好契机。通过与客户的广泛交流,企业也能进一步感知市场的需求,推动自身产品创新,为企业发展提供动力。希望通过大会,能让更多人了解AR、MR技术的应用场景。

据介绍,本次博览会展区面积达3万平方米,邀请了硬件类、软件类、服务类、应用类等四大类216家重要企业参加展览。包括华为、百度、惠普、思爱普、3M、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科俊、泰豪、贝壳等龙头企业,以及英伟达、微软、NOLO、影创等“元宇宙”概念头部企业,首次覆盖VR全产业链。现场将展示VR在教育、游戏、工业、航空、影视、医疗、博物馆等众多领域应用,让参会嘉宾更加直观感受和体验到VR行业的创新发展。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