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以“争第一 创一流”为立县之本 在南昌新一轮发展中“作示范 树样板”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1-10-16 09:31:28 浏览量: 字体

10月1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前往南昌县,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李红军强调,加快区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对南昌“巩固提升发展首位度、充分彰显省会担当”至关重要。南昌县经济体量大、综合实力强,要牢固树立争先意识,以“争第一、创一流”为立县之本,扎扎实实推动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发展整体势能,在南昌新一轮发展中“作示范、树样板”。

富山乡是小蓝经开区与向塘国际陆港新城联动发展的核心衔接区。选址该乡的姚湾码头位于赣江右岸,是南昌港在建规模最大的综合码头项目,也是全国一次性批复泊位最多、岸线最长的内河港口码头项目。码头使用岸线总长1905米,规划建设泊位18个,旨在打造成为连接多种运输方式的重要节点和基础平台,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李红军在调研时强调,姚湾码头是南昌推进“南延、西拓”,加强大南昌都市圈区域协同化发展,深化与长江流域城市航运连接的重要综合性枢纽。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认识项目建设的重大意义,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进一步开拓货运通道,壮大港口经济,助力区域发展,持续增强城市辐射力和影响力。要增强项目建设的紧迫感,紧盯工程节点,倒排工期推进,在科学规划上下更大功夫,在土地征收上花更大力气,尽早打通项目周边道路,谋划区域综合交通体系、物流体系,同步推进堆场、货棚、筒仓及各类配套建设,提前布局服务于货运的临港产业,确保码头早建成、早使用、早见效。

南昌县素有“江南粮仓”之称,依托百万亩耕地、百万亩水面,县域农业“百花齐放”。龙头企业入驻“鸭产业”中心,冈上镇与煌上煌等企业共同打造集科研、孵化、交易、养殖、屠宰、精深加工于一体的水禽产业全产业链,显著带动集体增收、村民致富。广福镇北头村“一村多品”,花卉基地、菌菇基地发展蒸蒸日上,既是经济亮点,也是农村看点。三江镇古风淳朴,村民们勤劳致富,让“蔬菜之乡、腌菜之乡、马蹄之乡”品牌走向全国。黄马乡借助生态资源、发挥农旅优势,打造樱花谷、水上森林、艺树坊等景观,研发桑果糕、蚕桑宴、桑叶桃酥等产品,为人们喜爱的新时代南昌“富春山居图”增添色彩。调研中,李红军详细了解村镇建设、产业发展、古迹保护、村民致富、乡风文明、基层自治等情况,与干部群众深入交流,鼓励大家凝心聚力,推动乡村振兴谱新篇。李红军强调,乡村振兴,党员干部要带好头,真正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常和老百姓干在一起、打成一片。要树立市场意识,结合本地实际,大力发展乡村富民产业,积极培育休闲观光农业、民宿经济、农村电商等新产业新业态。要坚持低碳绿色发展,坚决防止农业面源污染,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力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要充分发挥农民群众的主体作用,不断激发他们的创造精神,树立他们的责任意识,凝聚起人人参与、共建家乡的强大合力,通过群策群力让“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美好愿景成为现实。

樊三宝、彭开先参加调研。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