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1454.2公斤!南昌双季稻周年亩产刷新江西纪录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1-10-24 09:41:54 浏览量: 字体

10月23日中午,在恒湖现代农业科技园一片刚收割的稻田里,当验收专家公布“晚稻测产结果——平均亩产854.7公斤”时,笑声、掌声、欢呼声响彻田野。这个数字刷新了江西晚稻平均亩产纪录。加上早稻平均亩产数量,得到了一个更让人惊喜的江西新纪录——双季稻周年亩产1454.2公斤。 

“杂交水稻双季亩产3000斤”试验项目是袁隆平院士生前提出的攻关目标,即2021年起在南方8省份开展双季稻周年亩产3000斤目标攻关示范。“这对确保我国粮食安全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市农科院粮油作物研究所所长周乐明说,“全国布局了21个示范点,南昌是江西唯一示范点,南昌示范点的产量可以体现滨湖地区水稻种植的高产潜力。”该项目由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组织,江西农业大学、市农科院共同实施。早稻播种时间为3月16日,晚稻播种时间为6月12日。晚稻试验选用袁隆平院士团队培育的第三代杂交水稻“叁优一号”这一高产品种,采用高效、高产的栽培技术支持。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