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省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宣讲视频会议在昌举行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1-10-15 09:27:20 浏览量: 字体

10月14日,江西省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宣讲视频会议在我市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万广明,市委副书记钱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伟柱,市政协主席刘家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镇发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班子成员,市法检“两长”出席。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区(开发区、管理局)。

宣讲会上,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生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刘兵全面宣讲了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重要意义,并结合典型案例和模式,深入解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省委、省政府印发的《关于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实施方案》,从理论、操作两个层面,对我市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提出宝贵指导意见。

李红军指出,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既是党中央赋予的重大使命,也是推进我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大机遇。南昌拥山环水,生态环境优美、自然禀赋优良,具备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基础和优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用好此次宣讲成果,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把握国家政策重大机遇,全面了解政策知识,探索实践方法路径,以更加出色的工作成绩、更加优良的生态环境,充分展现省会生态文明建设担当。要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紧紧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探索多元化生态产品价值实现途径,努力把自然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使绿水青山“底色”更亮,金山银山“成色”更足。要在先行先试上积极探索,在生态产品价值核算评估、市场交易、生态保护补偿等基本制度上下功夫、求突破,真正实现生态资源资产化、生态资产资本化价值化。要在有效解决生态产品“难度量、难抵押、难交易、难变现”等问题上加强研究,积极参与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争创全国区域性生态产品交易中心。要对标对表我省《关于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实施方案》,尽快出台配套措施,培育壮大低碳、零碳、负碳产业,切实释放经济发展“绿色能量”。要发挥省会资源汇聚优势,依托驻昌科研平台和高校,加大技术研发推广力度,助推提升生态产品价值转化实效。要建立统筹协调机制,夯实工作保障,加强部门协作,强化宣传引导,让广大群众真正成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参与者和受益者。 

就近期重点工作,李红军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聚焦短板弱项,加强经济形势监测分析研判,全力以赴办好近期重要会议、重大活动,加速冲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紧绷安全弦,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安全生产、风险防范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八大行动,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快重大城建项目建设,努力为市民营造更加宜居宜业、宜学宜游的生活环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细节入手、从实处着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要持续强化作风建设,带好队伍、抓好工作,坚持“干字当头、问题导向、重点发力、以上率下”,践行“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工作作风,凝心聚力推动南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