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我市狠抓机动车尾气排放污染治理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1-10-25 09:32:13 浏览量: 字体

随着南昌经济的快速发展,汽车的保有量迅速增长,随之而来的是汽车尾气对空气质量的影响愈发严重,为切实抓好大气污染治理,持续加大对机动车尾气排放不达标管控,净化道路通行环境,南昌市生态环境局采取多项措施,狠抓治理机动车排放污染。

从今年7月开始,南昌市在省内创新建立考核机制,在3个月时间内完成全市43家检验机构准确性考核,大幅度强化了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监管力度,严防弄虚作假的情况。与此同时,我市还在省内率先建成黑烟车抓拍处罚系统,通过布置在交通要道上的15套视频自动识别黑烟车设备,在今年前三季度已累计抓拍疑似黑烟车4049辆,经审核符合处罚条件的有780辆,不仅全部移送市公安交管局实施处罚,还倒查为黑烟车提供检测服务的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依法依规打击弄虚作假行为。

下一步,我市还将积极谋划交通污染治理制度保障,正在草拟出台《南昌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条例》《南昌市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记分管理办法》,通过软件、硬件相结合模式,完善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事中事后监管,保障“城市血脉”清洁健康。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