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全面盘活土地资源 提高土地利用效率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1-10-16 09:33:15 浏览量: 字体

10月15日,全市批而未用土地消化和闲置低效用地清理处置工作推进会召开。市长万广明强调,要迅速行动、立说立行,摸清底数,下大决心,攻坚克难,全力推进批而未用土地消化和闲置土地处置工作,以土地利用的高质量成效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劲支撑。

副市长宋铀主持。

在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后,万广明指出,抓好闲置土地清理,盘活存量土地,是化解建设用地供需矛盾的有效举措,是拓展未来发展空间和保障土地供应的重要途径。各级各相关部门务必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认清形势,思想要坚定清醒,深刻认识抓好闲置土地清理是上级有要求、发展有需要,严格按照省里要求,全力以赴盘活存量土地。要迅速行动起来,立说立行,坚持目标导向,通过精准有力举措,对本辖区批而未用及闲置土地进行一次全面摸底清查工作;要围绕年度目标,对每宗土地消化处置工作排出时间表、任务书、责任人,做到有计划、有步骤、有跟踪、有检查、有落实、有反馈、有成效,确保工作有序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本地实际,深入剖析研究,一宗一宗地进行调查分析,做到精准施策,确保逐宗消化处置到位。要坚持结果导向,按照国家有关土地管理法规政策,严格履行合同,严格项目竣工验收管理,推进项目用地诚信体系建设,建立长效机制,促进用地企业依法依规有序开发建设。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合力,加强督查问责,促进工作扎实有效;市自然资源局要发挥好牵头作用,各相关部门应主动靠前服务,认真履职,做好协同配合工作;市政府督查室要及时跟踪督查,对工作推进不力的,严格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确保完成我市清理处置工作年度目标任务。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