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万广明调研粮食工作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1-10-22 09:18:38 浏览量: 字体

10月21日上午,市长万广明就粮食工作开展调查研究。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全面增强粮食生产、储备、流通能力,巩固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切实守好人民群众“米袋子”。副市长樊三宝参加调研。



万广明一行先后来到桑海第一粮库、南昌经开区第六粮库异地重建项目等地,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储备粮收购、存储、信息化管理、安全防范,检查粮食存储安全。他要求,要统筹好人和物,压紧压实责任,不折不扣落实粮食储备管理责任制,强化属地管理、行业管理、仓储管理,切实抓好粮仓管理安全。



万广明强调,粮食安全是稳定国运民生的“压舱石”,事关经济发展、国计民生。要心怀“国之大者”,坚决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全过程做好粮库建设、使用、管理等工作,做到粮食安全全链条“无缝闭环”;要创新完善政策制度、管理体制、运行方式、管理机制,构建保障粮食安全的长效机制,确保粮食储备数量真实、质量可靠、管理规范、储存安全。要深入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加强粮食生产稳定发展、粮食储备安全管理,确保粮食生产稳定、储备充足、供给充裕、市场运行和价格平稳。要常态化开展安全检查,对标对表,自查自纠,举一反三,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提升粮食规范化管理水平和安全保障能力,确保全市储备粮油储存安全和粮库生产安全。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