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2021年欣旺达动力电池全球供应商大会在昌举行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1-10-15 09:26:32 浏览量: 字体

10月14日,2021年欣旺达动力电池全球供应商大会在我市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出席并致辞。市领导梅峰、赵捷,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明旺,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威,及企业供应商300余人出席。市委常委、副市长肖云主持。

致辞中,李红军向参会来宾介绍了南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李红军说,南昌山水文化资源丰富、区位交通便捷,是宜居宜业的天然福地;产业基础雄厚、发展前景广阔,是投资兴业的绝佳选择;营商环境优质、政务服务高效,是干事创业的崭新沃土。近年来,南昌紧盯产业发展不动摇,坚持各方力量向产业聚合、各种要素向产业聚集、各项服务向产业聚焦,全市产业发展热度持续升温、力度持续加强,逐渐形成了“4 4 X”产业发展体系。在汽车和新能源汽车领域,南昌加快融入全球化步伐,与多家国际大型知名汽车企业展开广泛合作;积极抢抓新能源政策,不断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总量做大、结构优化、链条延伸,形成了上下游、产供销、大中小企业协同发展的生动局面;出台优惠政策、布局重大项目、汇聚配套要素,不断完善人才服务保障体系,打造强有力科创支撑平台,大力支持企业创新研发。

李红军表示,欣旺达专注于锂电池的研发、生产、销售,形成了完整的动力电池产业链,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有着很多好伙伴,希望企业家们一如既往支持南昌、投资南昌,与南昌携手并进,共创美好未来。南昌将深入实施产业链“链长制”,健全政企沟通协商机制,对新能源汽车等重大重点项目实行“一事一议”;不断健全产业配套,对企业投资创业所需各类要素提供全方位保障,为企业做大做强创造更好条件;打造诚信政府,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全力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确保各类企业在南昌轻装上阵、安心经营,平等竞争、加快成长。

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南昌区位优势明显、发展势头强劲,将更多地把目光投向南昌,把项目落户南昌,把资源引入南昌,一起打造一流企业、开创伟大事业,共同构建完整产业链。

据了解,欣旺达南昌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约200亿元,占地约1800亩,将分四期建设,整体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动力电池50GWh,建设内容包括动力电池电芯、电池模组、电池系统等。其中,一期项目投资约16亿元,建筑面积约21万平方米,计划明年4月建成投产。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