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以案促改 以案促治 以案促建 进一步优化南昌政治生态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1-10-17 10:38:30 浏览量: 字体

南昌市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马森述讲话 李红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万广明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 万能)10月16日,南昌市警示教育大会召开。此次大会的目的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刻汲取案件教训,充分发挥警示震慑和教育作用,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促建,进一步优化南昌政治生态,推动南昌更好“巩固提升发展首位度、充分彰显省会担当”。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马森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许朝杰通报相关情况。省监委委员王爱东及省纪委省监委有关同志出席。万广明、钱昀、吴伟柱、刘家富、李镇发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检“两长”出席。

马森述指出,在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强领导下,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但目前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马森述强调,要深刻汲取案件教训,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履行好肩负的职责使命,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其作为对党是否忠诚的“试金石”。要站稳人民立场,履行好职责使命,把党和国家赋予的权力用在为民办实事上。要敢于斗争,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层层压实“一把手”和党委主体责任,强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统筹做好查办案件前后半篇文章,以信仰信念信心筑牢思想防线,扎紧制度笼子,强化制度执行,以“霹雳手段”保持惩治的“后墙”不松,一体推进“三不”。打铁必须自身硬,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以更严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依规依纪依法履行监督责任,不断提升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李红军表示,作为南昌市委书记,将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坚决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常态化与市四套班子成员和下级“一把手”开展政治谈话,督促市四套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真正把党建责任传导到“神经末梢”、任务落实到“基层细胞”。

李红军强调,各级“一把手”要当好廉洁自律的表率,做到自身过硬、敢抓敢管。要坚决破除“山头主义”“觘角文化”,营造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大力监督查处党员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维护好市场经济秩序和公职人员形象。要加强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审计监督管理,让制度管企业、管干部、管资本,进一步摸清家底、盘活资产、减少浪费。要健全政府投资项目决策制度,规范政府投资行为,把宝贵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要消除“中梗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政令畅通。要严格教育管理“身边人”,坚决反对特权思想,以党风政风引领社风民风。要坚定不移推进重大改革,加快推进数字政府建设,以信息化手段压缩权钱交易、权力寻租、暗箱操作空间。党员干部要善于面对群众、带头深入群众,努力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切实防止“走读现象”。

会上播放了周光华、丁志华、钟益民、辛利杰的忏悔片。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区(开发区、管理局),全市27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