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市人大系统“学党史 学国史”书画作品展开展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1-09-16 09:22:49 浏览量: 字体

9月15日,南昌市人大系统“学党史 学国史”书画作品展在南昌市美术馆开展,现场吸引了近两百人观展。此次展览由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主办,旨在进一步激励全市人大干部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共同推进人大“四个机关”建设,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据了解,该展览免费向公众开放,并将持续至9月21日。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新中国成立72周年,此次展览聚焦爱党爱国主题,共展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干部,各县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人大代表,市人大机关书画学习院艺术顾问等创作的160余幅作品。作品或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歌颂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或描绘祖国秀丽山川和江西、南昌的山水风貌……

“这次展览活动,得到了全市人大系统机关干部和离退休老同志的积极响应,也得到了多位省、市书画艺术家的大力支持。他们怀着对党和祖国的美好祝愿,以饱满浓烈的创作热情和奋发进取的时代精神,创作了一幅幅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艺术水平精湛的书画作品。这是全市人大系统学党史取得的成果,也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献上的厚礼。”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

“这些作品格调高雅、体裁多样、风格迥异,有的大气磅礴遒劲有力,有的结体规整清秀俊逸,具有较强的感染力和表现力,展现了作者良好的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市民吴先生是一名书画爱好者,在观看展览后不禁感慨,“将艺术的魅力与党史的厚重融合在一起,让参观者在寓教于美中感悟中国共产党奋勇向前的力量,这是一种很好的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我相信这将进一步增强市民群众爱党爱国的情感认同,激发更多人热爱书法绘画艺术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