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全市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李红军出席并讲话,万广明主持会议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1-09-19 08:45:57 浏览量: 字体

全市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李红军出席并讲话 万广明主持会议

9月18日,全市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对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及节后一段时间的社会稳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动员,进一步做好保安全、护稳定、促和谐各项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出席并讲话。市长万广明主持会议。市领导郭毅、胡晓海、黄冬生、熊运浪出席。

就重点工作,李红军强调:

——要坚决做好疫情防控。有效应对全国出现的多点散发疫情,慎终如始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强化人员出行管理,引导居民就地过节、居家休假,严格落实离昌报备制度,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省。要落实好精准管控措施,坚持佩戴口罩,做好消毒消杀,用好“健康码”,确保不出现输入性疫情。要减少并审慎举办各类聚集活动,按规定控制活动人数,严格落实人员聚集场所防护措施。 

——要安全过节。切实抓好生产安全工作,把消除事故隐患、遏制事故发生作为重点,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铁腕查处;抓好交通安全工作,全力防范高速、国省道、景区道路拥堵,加大对交通违法行为惩处,严查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抓好食品安全工作,强化生产经营各环节监管,常态化做好食品集中区域安全检测;抓好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各地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消防设备设施齐全完好,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要稳定过节。要扎实开展全面深入的矛盾纠纷排查,积极化解各类社会矛盾,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要稳妥做好物资供应工作,切实稳定供应、稳定物价、稳定预期,特别是要关心和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要加强旅游领域隐患排查,完善安全警示标志,配齐配强救援救护队伍,控制好高峰时段游客总量,加强旅游市场监管,确保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要廉洁过节。要深化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认真汲取中央和省、市通报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教训。要切实发挥领导带头作用,坚决抵制违反规定吃喝、公车私用、收送礼品礼金等不良风气。要传导压实廉政责任,加强监督执纪,以各种形式开展好廉洁提醒教育,对“双节”期间发现的违规违纪线索,一查到底,先通报、后处理,绝不姑息。

——要抓好责任落实。要牢固树立“百姓过节,干部过关”的思想,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各级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原则,坚决做到“管行业、管领域必须管稳定”。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切实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做到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对涉及社会安全、事故灾难、公共卫生、自然灾害、群体性事件等方面的突发事件信息,要第一时间按程序报送,坚决杜绝迟报、漏报、误报、瞒报。

万广明在主持时强调,全市各级各单位要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迅速行动起来,周密部署、全面排查、立即整改,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全力以赴做好突出矛盾化解,确保人民群众过上快乐、安全、祥和、喜庆的节日,确保全市大局和谐稳定。

会上,胡晓海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情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