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李红军调研南昌综保区发展和全市港口建设工作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1-09-23 09:11:16 浏览量: 字体

9月2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专题调研南昌综保区发展和全市港口建设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他强调,要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着眼全国、放眼世界,坚定不移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持续提升开放平台的承载力和开放通道的多样性,加强与经济发达地区联动,与时俱进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在扩功能、聚要素、提效率、优服务等方面下更大功夫,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

调研中,李红军详细了解了南昌综保区运行发展情况,实地察看南昌综保区国际贸易中转物流仓储中心(一期)项目建设运行情况,与京东保税仓协同仓、飞力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亿芯半导体有限公司负责人交谈,听取对南昌发展的意见建议。李红军指出,南昌综保区是南昌对外开放的前沿阵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优化营商环境的窗口形象。要紧盯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坚持“管得住、放得开、成本低、效率高”要求,扎实推进流程化、标准化、系统化、智能化建设,做强做优“保、免、退”功能,有力推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有效落实“与沿海地区同价到港、同价起运、同等效率”要求,切实满足市场需求、企业期盼,为巩固提升发展首位度、充分彰显省会担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天,李红军还实地察看了昌北防汛码头、江西晨鸣纸业有限责任公司货运码头、龙头岗综合码头。他强调,要按照“干支畅通、江海直达”的要求,做实做好南昌水运文章,进一步巩固提升码头整治成效,多措并举增强航道运输功能,结合城市和产业布局,科学规划港口码头、物流枢纽,全面提升综合运输效率,着力打造融入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策应中部崛起战略的赣江航道网络体系。

省交通厅分管同志,市领导郭毅、王万征、宋铀分别参加调研。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