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易炼红: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确保千家万户平安快乐过节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1-09-20 12:26:59 浏览量: 字体

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9月18日,省长易炼红在南昌检查调研市场保供稳价、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市场保供稳价等各项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落细措施、加强防范,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千家万户平安快乐过节。

南昌市市长万广明陪同调研。

临近中秋节,湾里漫和城农贸市场人气更加兴旺、商品供应更加丰盛。在市场入口,前来采购的群众自觉佩戴口罩,严格接受测体温并扫码进入。易炼红现场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的规范管理,加强地面、摊位等日常清洁消毒,营造干净整洁的市场环境。随后,易炼红走进市场销售区,察看猪肉、蔬菜等生鲜和粮油等供应情况,与采购群众深入交谈,询问供应是否充足、质量是否保证、价格是否满意,了解到市场对菜价进行公示并实现扫码溯源,易炼红给予肯定。他强调,“菜篮子”是事关千家万户的民生大事。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根据节日供求特点组织好产销衔接,加强市场监督管理,提供优质商品和服务,做好保供稳价工作,切实保障群众“菜篮子”供给安全、品种丰富、价格实惠,让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湾里是南昌“后花园”,也是旅游风景区。假期来临,人流车流势必迎来高峰。在智慧湾里指挥中心,易炼红观看了应急、交通、旅游实行“一屏指挥调度”“一网实况感知”的智慧管理应用展示,并详细了解森林防火、交通疏导、旅游服务等具体措施和应急预案。他强调,要增强安全风险意识,利用智慧化等科技手段和有效机制,加强辖区动态监控监测,制定好应急预案和应对措施,确保发现情况第一时间快速、有效处置。要加强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坚持预防为主,抓实抓细森林防火、道路交通、景区设施等各项安全工作,确保把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易炼红亲切看望了值班值守人员,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值班值守,尽心尽责、忠于职守,以一方平安确保全省和谐稳定。

满目是景、青山如画,一条悬空栈道盘旋而上,漫步其上,人在绿海、绿沁心脾。易炼红来到磨盘山森林公园,体验这条“快乐步道”,详细询问工作人员疫情防控和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他说,当前,国内疫情零星散发,全球疫情仍在扩散。我们要充分认清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各项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切实增强旅游景区疫情防控网的常态性、针对性、精准性和有效性,严格防控措施,加强安全管理,提升服务质量,既欢迎“八方来客”领略江西风景独好,又鼓励“本地人游本地、江西人游江西”,全力确保广大游客“健康游”“安全游”“快乐游”。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