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我市39家企业上榜江西省2020年度独角兽(潜在、种子)、瞪羚(潜在)企业榜单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1-09-16 09:15:05 浏览量: 字体

9月13日,江西省2020年度独角兽(潜在、种子)、瞪羚(潜在)企业榜单公布,全省156家企业入选榜单,榜单显示,潜在独角兽企业6家,种子独角兽企业10家,瞪羚企业80家,潜在瞪羚企业60家。从区域来看,我市上榜企业数量最多,共有39家企业入选,其中潜在独角兽企业3家,种子独角兽企业5家,潜在瞪羚企业13家,瞪羚企业18家。

江西风向标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入选的南昌市潜在独角兽企业之一,一直锐意革新、勇于探索,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据了解,该公司不仅积极培育青年创业人才、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在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等方面,也致力于走在江西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前列,创业以来在互联网+教育方面取得了的可喜成绩。“南昌市是全国‘智慧教育示范区’,智慧教育在未来的建设仍是重中之重。我们将依托本地教育企业支撑智慧示范区的建设,结合自身丰厚的教育教学经验与强大的教育科技技术,共同做好顶层设计和技术支撑,继续加强智慧教育研发,共同为地区教育产业的发展增光添彩。”风向标教育董事长周东强表示。

中节能晶和科技有限公司是此次入选的南昌高新区瞪羚企业之一。该公司成立于2009年4月,由我国以节能环保为主业的中央企业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控股、专注于LED节能照明及智慧照明的高新技术企业。“我们拥有国家级实验室,承担了863计划等多项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拥有多项行业首创技术,申请获得专利200多项。”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建立了完善的户外照明产品体系,自主开发了NB-IOT单灯控制器、智能照明管理平台2.0版等照明智能管控系统,实施运营的37个城市照明改造及运营管养EMC项目中,包含了全国高速公路系统照明领域体量最大的EMC项目——江西高速隧道照明改造项目、全国省会级城市最大的智慧照明建设项目——银川市城市照明节能改造与智慧升级项目以及江西赣江新区5G智慧合杆示范项目等众多经典项目。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加快独角兽、瞪羚企业发展十二条措施》(以下简称《十二条措施》),我省从研发平台建设、创新创业人才引育、金融与资本市场对接等方面给予支持,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订单式”精准服务,推动企业发展壮大,助推江西高质量发展。《十二条措施》提出,对于首次入选的江西省独角兽企业、潜在独角兽企业、种子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潜在瞪羚企业,将分别给予400万元、150万元、100万元、20万元、10万元的一次性入选奖励,奖励经费主要用于企业开展科技创新活动。我省将根据既定标准,对以上企业进行一年一评选,跟踪研究独角兽、瞪羚企业及培育企业发展态势,定期发布评选企业榜单和发展报告,打造科技型高成长企业标杆。

针对具有颠覆传统产业变革的独角兽企业及培育企业进行政策突破与创新,我省建立了动态政策需求上报机制。对发展势头迅猛、技术创新特别突出、影响力极大的独角兽企业及培育企业采取“一企一策”方式给予支持。在加强创新创业人才引进与培育方面,支持独角兽、瞪羚企业及培育企业引进和培育各类急需紧缺优秀高层次人才,引导企业积极推荐符合条件的人才申报省“双千计划”等人才引进和培育支持计划,对于引进具有引领性、原创性、突破性技术的国际国内顶尖人才(团队),可按“一事一议”原则给予支持。此外,我省还鼓励商业银行为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供主动授信,并结合风险补偿、政策性融资担保等方式,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