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南昌严查超标电动自行车销售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1-09-16 09:24:41 浏览量: 字体

执法人员现场查处超标电动自行车

随着南昌市电动自行车市场需求的不断增长,市面上有些商家为了追求利润,违规销售大功率、高车速的超标电动自行车。超标电动自行车非法上路、违法行驶等乱象突出,不但扰乱城市交通环境,也给交通安全带来严重隐患。9月15日,南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以下简称市交管局)联合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对超标电动自行车开展源头治理。

“我们在路面执法时发现,全市非法上路的1000多辆超标电动自行车均为租赁车辆,租车的大都是外卖骑手,为了从源头上遏制此类交通违法,我们决定联合南昌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对销售的企业进行查处。”市交管局副局长曾鸣介绍,此次联合整治的重点一是无生产、销售资质的企业;二是无3C认证的电动车产品;三是电动车出厂信息与实际不一致,如车辆参数(长、宽、高、电瓶、速度等)超过合格证、3C认证证书中的载明参数或与载明参数不符。“对违法生产、销售超标电动车的,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处罚。”曾鸣说道。

在西湖区洪城路小刀牌电动自行车销售店,执法人员指着一辆白色电动自行车告诉记者:“这辆车与合格证的照片不符,商家为了满足消费者载人的要求而为其加长了坐垫,像这种改装车是上不了牌照的。另外几辆车也与合格证照片不符,都属于非法改装车辆……”现场,执法人员对小刀电动车品牌经销商做出了暂停销售产品不一致车辆的处罚决定,后续将由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部门开展案件调查。据了解,此次联合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5人,突击检查电动自行车销售商12家。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