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我市建立妇女儿童维权法律服务站12个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1-09-17 09:21:43 浏览量: 字体

9月16日,从市妇联获悉,为实现维权服务的全方位全覆盖,市妇联联合多部门力量,在全市建立妇女儿童投诉站158个,建立四级妇女维权工作站(点)1900余个,反家庭暴力庇护中心1个,司法鉴定援助中心2个,巾帼公益律师服务团155人,妇女儿童维权法律服务站12个,织就了一张全市全覆盖、高质量的妇女儿童维权服务网。

近年来,市妇联切实履行代表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职责,与公检法司等相关部门密切协作,在反家庭暴力、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未成年人保护等工作中充分发挥部门各自职能优势,积极构建立体化维权工作格局,推动妇女儿童维权工作落地落实,实现维权服务全方位覆盖。

为积极探索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新思路,市妇联联合市公安局制定下发了《南昌市家庭暴力告诫制度实施办法》,在全市150个派出所设立了妇女儿童维权站,开通24小时热线电话,制定了所长前台值班制度。2020年至今,全市共开具“反家庭暴力告诫书”362份,督促施暴人改正违法行为1人次,没有发生涉家庭矛盾的民转刑案件。

同时,市妇联与市司法局组建一支155人的巾帼公益律师服务团,每个律师对接一个村,公益律师服务辐射全市各村(社区),帮助妇女群众依法维护权益。联合挂牌成立两家市级司法鉴定援助中心,通过减、免、缓收费方式为困难妇女儿童提供司法鉴定援助。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