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履职作为交流会召开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1-09-24 09:49:19 浏览量: 字体

9月23日,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履职作为交流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伟柱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镇发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申少平、谭绍木、沈杰、罗剑云、杨保根,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汪军伟出席。

吴伟柱指出,代表忠诚履职值得点赞。自2016年换届以来,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行代表义务、行使代表权利,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涌现出了一批先进个人、优秀代表。他们是全市人大工作的重要力量,事迹值得广泛点赞,精神应该大力弘扬。

吴伟柱要求,要大力提升代表队伍建设。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新形势新要求,提升能力、确保善作为能作为,强化作风、努力代好言表好权,做到积极“用心代言”、敢于“公心直言”、善于“真心谏言”。

吴伟柱强调,要切实做好代表履职保障。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切实把代表工作作为一项全局性、基础性的工作来抓,及时通报、保障代表知情权,搭建平台、保障代表的参与权,拓宽渠道、保障代表监督权,加大宣传、保障代表受尊重,为代表履职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和保障。

李镇发在主持中强调,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人民代表为人民、坚持遵循法治作表率,依法行使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职权。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立法监督、民生实事督办等方式来让南昌城市更加美好、人民群众更加幸福、社会治理更加完善。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