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勇担时代重任 奋力开辟发展新境界

——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南昌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1-09-27 09:11:47 浏览量: 字体

踏上新征程,擘画新蓝图。承载着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肩负着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中国共产党南昌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昨日隆重开幕。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在南昌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也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推动南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们怀着喜悦的心情热烈祝贺大会的胜利召开!

五年,对于拥有2200多年建城史的南昌而言,不过弹指一挥间,但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却是南昌发展史上极不平凡、极不寻常、极为不易的五年。过去五年取得的进步和成绩,不仅在南昌发展历程中留下了坚实的足迹,而且给今后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借鉴。

五年的拼搏历程深刻启示我们,办好南昌的事情,必须立足市情、把握大势,把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与南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以解放思想引领发展升级,以改革创新激发发展动力;必须迎难而上、奋发作为,大力弘扬“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工作作风;必须上下联动、干群同心,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形成共创美好未来的强大合力;必须立根铸魂、强基固本,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南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一座城市的发展道路是漫长的,愈是关键的节点,愈是考验决断、智慧、谋略。今后五年,是南昌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更是换道超车、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纵观全国,中心城市、城市群、都市圈成为承载生产要素的主要空间形态,将极大增强南昌对高端生产要素的吸附力和承载力,为我市做优做强大南昌都市圈提供有利契机。我们要直面前进道路上的困难挑战,致力从根本解决制约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在加快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设高颜值城市、推动高水平开放、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上实现“五个新突破”,把南昌打造成为引领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核心引擎、支撑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增长极、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枢纽和宜居宜业、宜学宜游的现代都市。展望未来,信心满怀。未来五年,是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作为省会,我们要坚定不移把巩固提升发展首位度作为第一要务,做到“聚焦创新驱动、聚焦改革开放、聚焦产业发展、聚焦城市建管、聚焦城乡统筹、聚焦绿色发展、聚焦共同富裕、聚焦民主法治”,为南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释放动力、增强活力、开辟广阔空间,推动南昌在全省的核心地位更加凸显,在全国的综合影响力持续增强,奋力开辟发展新境界。事业发展,关键在党。我们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建立健全高质量发展的指标体系、考评体系,大力夯实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保障我们的事业行稳致远、破浪前行。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我们深信,肩负着全市广大党员重托和人民群众期盼的代表们,一定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带头谋大事、建诤言,共商大计、共谋良策、共绘蓝图,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开成团结奋进、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一定能以奋进者、开拓者、建设者的战斗姿态,挑重担、勇争先,为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作出南昌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