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我市14项交管业务“一站式”自助办理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1-09-25 12:58:24 浏览量: 字体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南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聚焦群众痛点难点,持续推出便民服务新措施。自9月12日开展无牌电动自行车整治活动以来,截至9月23日,南昌市电动自行车上牌24288辆,注册登记率有了明显提升;全市推行14项交管业务“一站式”自助办理,实现了交管业务“最多跑一次”。

“我们简化了上牌流程。市交管局提供免费上牌服务,公开固定上牌点,通过多种渠道广泛宣传现有城区交警大队13个上牌点的地址,做到即来即办,当场办结,让群众只跑一次完成上牌业务。”市交管局副局长周培民告诉记者,为便于服务,我市临时设立电动自行车流动上牌登记点35个,联系各区交警大队公布流动上牌专员,根据属地街办、社区收集的群众上牌需求,提供流动上牌服务。

据悉,为实现交管业务“就近办、自助办、一次办”,市交管局在车管所、车管分所、交警大队、派出所等服务窗口放置了自助体检机、自助照相机、车管自助服务终端,群众可以就近选择网点,自助办理补换牌、证等各项交管业务,减少排队等候,有效分流窗口业务,最大程度实现交管业务“就近可办,自助快办,一次办好”。

“以前补换驾驶证要先做体检,再到车管所办理换证手续,现在可以一站式自助办理,全程只要五六分钟。”市车管所驾管科副科长杨康说,通过车管自助受理终端,群众可以一站式完成驾驶人照相、体检、补换证等业务,解决了以前“多头跑、多次跑”的问题,实现了交管业务“最多跑一次”。据介绍,交管业务线上办占整个交管业务的45%,目前在线可办理交管业务44项。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