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我市出台稳就业工作实施细则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1-09-09 09:17:48 浏览量: 字体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快推进稳就业政策措施落实落地,近日,南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印发《关于落实〈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相关政策实施细则的通知》(以下简称《实施细则》)。

《实施细则》对13项人社政策进行全面梳理。包括就业促进(6项)、创业扶持(3项)、助企稳岗(1项)、技能提升(3项)。具体包括:普惠性企业稳岗返还、返岗交通补贴、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孵化基地运行费补贴、一次性创业补贴、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培训申请、技工就业促进计划、支持企业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就业见习补贴、大学生就业见习实习基地一次性奖励、高校毕业生集聚企业一次性奖励、市级充分就业社区认定。

同时,《实施细则》对13项人社政策的范围与对象、标准与期限、申领与拨付、经费来源进行了明确解释;并对13项人社政策按照事项名称、办事对象、受理条件、设立依据、材料清单、办理流程、办结时限、办理部门、办理途径、咨询投诉方式,办事表单的内容顺序,逐一制作了办理指南。

在此基础上,《实施细则》要求,各县区(开发区、湾里管理局)人社部门要做到及时宣传、及时受理、及时审核、及时兑现。对实施过程中发现的新问题要及时反馈、及时研究、及时解决,营造稳就业促创业的和谐环境,让企业和群众更加便捷地享受人社扶持政策。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