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万广明主持召开南昌市安全生产专项巡查动员会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1-06-22 09:15:09 浏览量: 字体

6月21日,省安委会第一安全生产专项巡查组进驻我市,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为期10天的专项巡查。当天上午,我市召开安全生产专项巡查动员会。市长万广明主持,省安委会第一安全生产专项巡查组组长、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钟世富讲话,副市长万秀奇汇报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副市长宋铀、李松殿出席。

动员会上,钟世富强调,此次安全生产专项巡查任务是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检查市县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制的情况。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安全生产专项巡查的重要意义,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制度安排;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彻底解决一批安全生产痛点难点问题,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盯紧关键少数,扭住安全生产责任这个“牛鼻子”,真正形成严肃的、刚性的责任链条,努力实现安全责任零缺位;要按照“推动严肃问责,做到‘五个一批’”的工作要求,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情况等7个方面开展工作,进一步查隐患、促整改、保安全,全面提升被巡查地区安全生产工作水平;要加强沟通协调、统筹工作安排、营造浓厚氛围、彻底整改问题,切实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政治责任,共同推动安全生产专项巡查工作取得实效。

万广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全面配合专项巡查工作,认真按照巡查组的要求,对照专项巡查工作的重点内容,做到组织领导到位、支持配合到位、服务保障到位;要全面抓好督查问题整改,对巡查组找出的问题、差距和隐患要逐条梳理、建立台账,明确整改要求,逐项逐项抓整改;堵塞安全漏洞,加强全覆盖检查,做到全程跟踪、全力管控、全面排查、全面整改,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水平,围绕巡查促提升,突出重点抓整治,树牢底线抓严管,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抽查等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督促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要加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加大企业违法成本,形成有力震慑,坚决防范和杜绝较大以上事故发生,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动员会以视频方式开到各县区(开发区、湾里管理局)。专项巡查将以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