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万广明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1-06-19 09:53:13 浏览量: 字体

6月18日下午,市长万广明带领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专家一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我市部分城区,实地检查燃气公司和重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迅速按照中央和省里的统一安排部署,深刻汲取省内外安全事故教训,坚决树牢安全意识、层层压实责任,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保根陪同在市燃气公司检查。

万广明首先来到位于洪都北大道的南昌市燃气公司,向正在值班的企业负责人询问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严格按照安全规程卸下身上所带的火种、戴上安全帽走进企业运行管理部,实地查看燃气储存罐体安全防护,了解燃气储存运输、管网更新改造、重大危险源管控等情况。针对随行安全生产专家建议的应在高处醒目位置增加风向标、生产区外围城建施工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万广明当即要求企业方迅速抓好整改落实。他说,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员工特别是一线人员实战演练,确保全员全流程遵章守制、规范操作。要全方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堵塞漏洞,有效防范风险。 在位于我市高新区的江西铜业加工事业部的熔铸车间,万广明登上车间塔楼察看产品生产,询问行车作业、特种设备和特种作业管理制度运行情况,现场指出车间安全生产标识标线不清晰、起吊闭锁失效等企业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企业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安全措施,果断采取措施,迅速抓好整改,根除隐患,确保安全。走出该车间,看到对面一框架建筑内几位建筑工人在未系安全带、未戴安全帽的情况下,正站在摇摇晃晃的脚手架上干活时,万广明当即询问有关情况,要求企业立即停止危险作业。同时要求市安委办始终保持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举一反三,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消除风险隐患,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安全生产这条生命线。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