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万广明出席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1-06-18 09:20:39 浏览量: 字体

6月17日,在收听收看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市长万广明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牢记守土有责,把问题想得更细一点,把功夫下得更深一点,把工作抓得更实一点,用铁的手腕抓安全,用铁的规章促安全,用铁的纪律管安全,确保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平稳。

副市长龙国英出席,副市长樊三宝主持。

万广明在科学分析了我市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后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保持高度的警醒和警惕,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把握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强化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集中排查整治突出问题,全力消除各类隐患。

万广明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务必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务实的工作举措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坚决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坚决将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特别是在当前的特殊时间节点上,要按照中央和省里统一部署,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回头检查、交叉检查等多种方式,聚焦燃气、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工贸、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校园安全、暑期防溺水、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扎实有序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十大攻坚战”,从源头上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好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制度,切实做到尽职尽责。要强化责任追究,对隐患整改不到位或者因工作不力导致事故发生的要实行责任倒查,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员的责任。要强化信息畅通,完善部门间联合会商、信息共享、协调联动工作机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以最坚决的态度强化执行,以最严厉的措施狠抓落实,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第一时间出动,及时有效处置,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