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压实责任狠抓整改 确保赣江干流南昌段达到Ⅱ类水质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1-06-23 09:10:50 浏览量: 字体

6月22日上午,副省长陈小平带队来昌就赣江干流南昌段力争达到Ⅱ类水质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副市长李松殿陪同。

陈小平一行乘船从省水政码头出发,沿途仔细察看了朝阳水厂、经开风顺码头等断面周边的水环境状况。陈小平一边看一边听,详细了解断面附近水污染防治和水生态保护工作情况,听取南昌市污水管网建设问题整改情况及下一步水生态环境治理提升思路,并不时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交流,一起分析问题症结所在、研究具体改进措施。

陈小平指出,力争赣江干流达到Ⅱ类水质,是2021年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重点任务,是省委、省政府向全省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南昌市赣江干流经开风顺码头等10个断面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年底前全部达到Ⅱ类水质。特别是针对目前还未达到Ⅱ类水质的3个断面,要进行系统全面的分析研判,找出问题所在,并加以解决。

陈小平强调,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坚决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要紧盯突出问题,细化措施、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切实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决不能有丝毫松懈。要坚持举一反三,进行更有长远性的思考,尽快建立全市雨污管网“一张图”,整体提升城市生活污水管网建设水平, 共建共治共享良好生态环境。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