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坚决守住特种设备安全底线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1-06-19 09:52:24 浏览量: 字体

6月18日上午,副省长孙菊生深入我市南昌燃气集团有限公司云湾液化天然气储备站、南昌融创乐园等地,调研检查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樊雅强,副市长李松殿陪同。

在南昌燃气集团有限公司云湾液化天然气储备站,孙菊生现场检查了站内液化天然气储罐及燃气管道安全管理情况,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状况。他指出,要深刻吸取“6·13”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城市燃气管网安全管理,在保障安全供气的同时,迅速组织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彻底消除城市燃气事故隐患。

在南昌融创乐园,孙菊生现场检查了大型游乐设施安全运行与管理等方面的情况。他强调,大型游乐设施作为特种设备,其安全运行关系到广大游客生命财产安全。各地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省安委会的工作要求,以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攻坚战”为抓手,通过严格执法,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针对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立即开展全省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排查,切实减少一般事故,有效控制较大事故,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为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