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1-06-17 09:11:37 浏览量: 字体

6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万广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举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不断深化环境司法改革创新,以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的法治抓好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绿色发展;要开展系统治理,严格落实深化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各项要求,着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深入实施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攻坚行动,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做好新闻舆论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发挥南昌文化资源尤其是红色文化资源优势,充分挖掘好南昌故事、传播好南昌声音,不断提升南昌对外形象和影响力。要提升创新水平,加强技术攻坚,优化创新环境,紧紧抓住国家创新体系战略性重构重大机遇,加快推进中药国家大科学装置落地建设,推动国家级“大院大所”进南昌,努力创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等国家级创新平台。要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要求,依法组织实施三孩生育政策,强化各项支持配套措施,切实降低抚育新生人口各环节成本,切实提高生育意愿,确保三孩生育政策在我市稳妥有序实施。



会议强调,要以忠诚之心感恩奋进,以跨越之志谋划发展,以奋进之力进位赶超,以实干之风率先示范,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破解南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难题的“金钥匙”,自觉把南昌发展放在党和国家大局下、中部地区发展“一盘棋”中前瞻性思考、系统性谋划,进一步抬高坐标,在发力赶超上凝聚力量,在抢抓机遇中谋求发展;要不断强化发展意识,聚焦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主题主线,着力提升创新能力、产业能级、城市功能品质、改革开放水平,全力以赴做强做优大南昌都市圈,在扬优成势中不断增强我市的综合实力和区域竞争力,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奋力打造全国新发展格局重要战略支点的核心引擎。

会上,市政府党组成员万秀奇、黄小华作了交流发言。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