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南昌19所重点高中招6092人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1-06-23 09:20:08 浏览量: 字体

为促进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促进教育公平公正,南昌市自2007年以来实行普通高中均衡招生政策。昨日,南昌市教育局发布城区省级重点高中均衡生招生计划,19所城区省级重点高中(校区)分配全市123所中学招生均衡生共计6092人,其中均衡生招生计划按照不低于70%的比例执行,较去年均衡生计划的5779人多出313人。

据了解,南昌市继续落实优质高中招生名额合理分配到区域内初中的比例,在学区范围连续就读三年(含按规定正常转学和休学)的在籍应届初中毕业生,具备均衡生资格;为进一步发挥均衡生政策的生源配置作用,均衡生指标分配向生源相对不足的城区初中学校倾斜。

根据招生计划,19所城区省级重点高中(校区)招生8703人,其中在均衡生招生计划中招生6092人,并分配至123所中学。

市教育局表示,今年普通高中均衡招生政策与去年相同,学校对均衡生资格进行审定后由学校和南昌市教育考试院进行公示,各校考生资格认定已先前通过南昌市教育考试院官网供公众查阅,总数为25983人。均衡招生仍然实行最低分数线控制,按照考生所报均衡志愿分校择优录取,其中第一批省重点高中均衡生录取分数不低于相应学校统招录取分数线下50分,第二批省重点高中均衡生录取分数不低于相应学校统招录取分数线下40分。未完成的均衡计划转为统招计划。

招生计划总数前三的重点高中:

江西师大附中720人

南昌二中红谷滩校区700人

南昌三中670人和南昌市十九中670人

均衡生招生计划总数前三的重点高中:

江西师大附中512人

南昌二中红谷滩校区499人

南昌三中467人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