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南昌将开展燃气安全大排查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1-06-16 09:15:23 浏览量: 字体

6月15日记者从南昌市燃气安全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燃气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排查暨施工安全工作部署会上了解到,南昌将全面深入排查治理燃气安全生产隐患,堵塞安全监管漏洞,坚决遏制燃气事故发生,并迅速开展燃气安全大检查和大排查,吸取十堰市事故教训,扎实做好南昌燃气安全生产工作。

明察暗访、突击夜查、回头检查

市燃气主管部门未来将强化行业监管,迅速开展全市性燃气行业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排查,采取明察暗访、突击夜查、回头检查、交叉检查等多种方式进行,对重大隐患要挂牌督办、一盯到底。要把安全检查与严格执法相结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必须现场依法提出处理意见,对存在重大隐患的,要依法停产整顿,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

重点排查农贸市场餐饮场所

燃气企业将落实主体责任,迅速开展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

对燃气器具、重点场所和设备,我市将进行全面隐患排查,重点排查农贸市场、商业综合体、餐饮场所燃气安全使用隐患,发现隐患立即进行整改;同时加强对供气管道、供气设施的安全检查和维护,使其始终处于良好状态,确保运行安全;健全和完善各项安全规章制度,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加强对燃气管线的巡查保护工作,针对第三方施工可能造成的破坏地下管网情况,督促施工单位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坚决杜绝因施工不当、野蛮施工而导致的燃气泄露事故发生。扎实开展安全教育和培训,广泛宣传燃气使用常识和应急处置措施,提高燃气用户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加快推广使用燃气安全装置,确保末端用户的用气安全。

整治瓶装液化气非法储存、运输等行为

各县、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和湾里管理局将切实加强对辖区内瓶装燃气和天然气加气站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启动联动执法机制,组织公安、应急管理、市场监管、城市管理等部门铁腕执法。

加强餐饮等燃气使用场所燃气用具、连接软管、减压阀和燃气泄漏报警装置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大力整治瓶装液化气非法储存、运输、充装和倒灌等行为,以及擅自拆除、改装、迁移、暗埋燃气设施和用具等问题。

严厉打击燃气领域无证经营、无证运载钢瓶、“黑气点”等违法违规行为。健全完善燃气储配站、汽车加气站、商业用户燃气设施、营业服务网点、液化石油气储配站、供应点等场所规范化常态化管理制度。

充分发挥街道、乡(镇)、居委会等基层组织的作用,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管体制,进一步加大对燃气行业安全生产的检查力度。

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市燃气管理部门和燃气经营企业未来将加强预案管理,建立和完善燃气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督促企业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人员到岗到位、信息畅通无阻。确保燃气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加强值班备勤,做好应急物资、装备和信息保障等准备,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第一时间出动,及时有效处置。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