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南昌10个项目签约230亿元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1-05-27 09:03:07 浏览量: 字体

5月26日上午,第十二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在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在开幕式上,我市云弧卫星网络科技总部项目、智能网联测试区项目等10个项目成功签约,签约总金额约230亿元。

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北斗示范应用,加快推动北斗产业发展,在通用航空、红色文化旅游、生态水利、国防动员和智慧市政等领域,不断深化应用。在全国率先将北斗技术应用于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取得了显著成效,并以此为引领,成功引进落地一大批北斗企业和产业项目,为我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新动能。

在第十二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开幕式上,我省11个设区市优选了20个北斗项目,借本届年会平台正式签约。其中,我市签约了云弧卫星网络科技总部项目、智能网联测试区项目、北斗导航电动自行车大数据监管平台项目、5G基站模块集成电路封装基地项目等10个项目。

这些项目中,江西泛北斗数字产业基地项目由我市携手“北斗第一园”——中国北斗产业技术创新西虹桥基地共同打造。该产业基地将以“空中坐标、路面坐标、车辆坐标”为前期抓手,计划布局北斗中小企业孵化基地、北斗龙头企业总部基地、北斗产业生产基地3个基地,打造1个江西泛北斗应用研究所,建设1个江西北斗职业技术学院,基于产业、交通、人才、经济等方面进行“北斗 ”和“ 北斗”融合裂变,形成一个“交通发达、生活便利”、全国有影响力的北斗应用产业创新中心,力争五年引育相关企业100家,培育上市公司2家,直接产值百亿、带动相关产值500亿元,进而引领江西北斗数字产业发展,开辟南昌新经济增长点和人才聚集高地。

九洲高架东延工程智慧化及智能驾驶测试场项目将建设成为基于“5G 北斗”的车路协同示范项目。其信息化项目将跟随主体施工工期分三期建成,最终建成国内首条基于“5G 北斗”车路协同的开放式城市智慧道路。通过北斗系统,构建智能交通监控与管理系统,实现行车安全管理和公交车调度。北斗高精度定位技术,能够为自动驾驶汽车提供位置与姿态的感知信息,实现对自动驾驶汽车的智能操控,让“聪明的车”和“智慧的路”完美结合,让路网运行更安全高效,公众出行更便捷舒适,交通管理更科学智能,智慧道路更绿色经济。

在本届年会上,我市将抢抓机遇,成立招商邀商和项目推进组,积极对接重点企业、龙头企业和产业关联上下游企业,组织项目对接、洽谈和推介活动;通过组织智慧城市、北斗产业基地等相关项目南昌专场活动,引进一批与北斗产业发展相关联的重大项目、关键技术和高端人才,促进我市政产学研协同创新与成果转化,推动卫星导航系统与文化旅游、互联网、航空、行业信息化等方面的深度融合,加快释放信息化发展的巨大潜能,助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