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标准提至人均70元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1-05-25 09:11:03 浏览量: 字体

为深入实施民生实事工程,落实2021年卫生健康目标任务,日前,南昌市卫生健康委印发了《南昌市卫生健康委2021年民生实事工程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明确,要落实计划生育奖励和特殊家庭特别扶助政策,对男性满60周岁、女性满55周岁的城镇居民独生子女父母,以及农村符合条件的计划生育家庭按规定发放奖励金,同时继续开展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住院护理补贴保险工作,落实计划生育家庭中特扶对象的特别扶助制度;要完善重大疫情医疗救治费用保障机制,在突发疫情等紧急情况时确保医疗机构先救治、后收费,健全重大疫情医疗救治医保支付政策,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救治,对重点特殊人群新冠肺炎核酸检测费用予以补助。

《方案》要求,继续实施建立居民健康档案管理、健康教育、预防接种等基本公共卫生项目,财政补助标准提高5元,达到每人每年70元,为城乡居民提供免费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推进城乡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工作,为困难家庭孕妇提供产前免费基因检测健康筛查,凡夫妻一方具有本省户籍的困难家庭孕妇可免费享受无创产前基因检测、新生儿遗传性耳聋基因检测、地中海贫血基因检测三项筛查服务。

《方案》提出,我市要深入开展重大疾病救治工作。将全市所有符合救治条件的白内障、唇腭裂等纳入常态化管理,实施免费救治;对需维持血液透析的尿毒症(终末期肾病)困难患者实施血液透析免费救治;对符合条件的食道癌、胃癌、直肠癌、结肠癌、肺癌、肝癌、尘肺病、耐多药肺结核、慢性料细胞白血病、急性心肌梗塞、脑梗死、血友病等重大疾病的城乡贫困患者进行专项救治;为全市城镇困难家庭和农村适龄妇女实施“两癌”(宫颈癌、乳腺癌)免费检查,对具备手术适应症的城乡困难家庭妇女“两癌”患者实施免费救治,对符合救治条件的城乡困难家庭妇女“两癌”患者进行救助。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