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全市老旧污水管网改造现场推进会举行,万广明出席并讲话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1-05-28 09:20:48 浏览量: 字体

5月27日,南昌市老旧污水管网改造现场推进会举行。市长万广明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意见,以“起步即冲锋、开战即决战”的奋斗姿态,全力以赴将老旧污水管网改造工程打造成为德政工程、民心工程、放心工程。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保根出席,副市长宋铀主持。

万广明指出,加快推进老旧污水管网改造,全面落实中央反馈督察问题整改是重大政治任务,事关民生,事关发展,势在必行,迫在眉睫。今天我们以现场推进会的形式,推进污水管网改造,就是向上级、向全社会作出郑重承诺,我们是 “真心实意地改,真金白银地投,真抓实干地抓”,确保生活污水集中收集率两年达全国平均水平,三年达到全国省会城市平均水平。

万广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下定决心、鼓足干劲,躬身入局、践行承诺、知耻后勇,克服畏难情绪,积极面对污水管网改造中的“硬骨头”,以更加负责的态度抓落实。要聚焦目标、科学谋划,对辖区内的老旧小区管网、市政老旧管网进行全面摸排、认真梳理,根据任务制定详细周密的改造计划,坚持标本兼治,增强整改的全面性、协同性、实效性,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抓落实。市环保督察立行立改整改办公室要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定期调度各县区各责任部门的整改工作进展;各相关部门要按照整改方案,履职尽责,精诚合作,凝聚联动协同、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高速高效抓好落实;市政府督查室要采取“四不两直”的形式开展专项督查,对虚假整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等工作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后,万广明一行来到东湖区、青山湖区等地,现场调研老旧污水管网改造、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万广明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导向,按照“四精”理念,持续补短板、强弱项,下大力气解决好百姓“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